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

天下第一倉 [Isaac] 2015 04 17

小心波動 樂在其中


希望讀者不要再發電郵給我,問我對個別股票的意見,因為我真的不在其位去給意見。證監會已經講到明,如果你不清楚,請問問你的股票經紀,或者你可能想成為我的客戶,但你要有 800萬元資產和投資經驗。
 
波動市始終都來到港股,但不用擔心。賣出那些價格過高,買入沒有人理會的好公司。長遠來看,風險回報會改善。市場普遍認為,波動性是你的朋友,不是你的敵人。
 
中國經濟放緩
 
在如此興奮時候,不能忽視的一個事實是,中國經濟的增長速度是 20年來最慢,而且金融風險都在上升。
三月份的貿易數據顯示,進出口大幅放緩。這證明二月的數字,只是一個僥倖或曇花一現。強勁的人民幣,對廠商和消費者的衝擊,並非想像中樂觀,但股市除外。
港股以市盈率及息率計是廉價,主要因為利潤前景暗淡,股本回報率較低。然而,許多股票仍然值得買入,因為長遠回報將大大超過現金。
 
寬鬆政策對經濟影響有限
 
中國現時超負荷的債務,加上巨額港元及美元貸款,即使有更多寬鬆的政策,對經濟的影響非常有限。
我恐怕這些政策經過貪污腐敗後,不會幫助經濟。其實錢正以驚人的速度離開中國,而國家的敵人正在尋求海外更幸福、更安全的地方生活。
只有具備廉潔的系統、誠實申報的不良貸款,並籌集資金的銀行,經濟才可以改善。人民幣必須貶值,和恢復平衡和信心,資金才可以降低風險。

祝君好運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